核美品牌策划创意设计

核美品牌策划创意设计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健康元静心口服液品牌定位升级

2024-3-20 23:52|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健康元静心口服液品牌定位升级

摘要: 健康元静心口服液品牌定位升级

健康元静心口服液品牌定位升级

 

一、企业简介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健康元药业集团)前身为深圳太太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由朱保国董事长92年创办成立,靠一剂“太太口服液”奠定保健品行业龙头地位;95年战略转型进军药业,更名为深圳太太药业有限公司;97年收购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完成从保健品企业到制药企业成功转型;99年股份制改造完成变更为深圳太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1年太太药业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成功上市,发行7,000万股,募集资金17亿,为当时A股上市募集资金最多的民营企业。之后,健康元药业集团相继收购健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优质医药企业。
2003年更名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品牌定位项目背景


静心品牌创立于1998年
静心口服液之前定位:专注女性更年期治疗
之前的广告语:“女人更年要静心” 
之前的产品定位:“不烦不躁、睡得好”(针对自用人群) ,“静心送给妈”(针对送礼人群)
销售业绩增长乏力,连续多年销售下滑
竞争品牌跟进不多,也都是业绩平平,女性更年期保健品整个品类市场规模不足10亿,整个品类持续低迷,几乎没有新的品牌参与竞争。


 

 

三、项目策略分析


之前的定位,更年期治疗
之前定位逻辑,女人更年期焦虑、多梦、多疑,需要静心口服液治疗。
所有的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这是因为人到中年,身体机能就像老化的机器一样,开始逐渐衰老,导致肾气渐衰、精血缺失、心脾不足,于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症状。(现代医学称更年期。)
大部分女性不愿意接受自己更年期有病,也不认为自己更年期有病。
之前的促销策略:促销活动现场更年期检测、促销活动派发更年期试纸
之前的促销策略失误:更年期女性都知道自己是更年期,只是不认为自己有病
之前的促销活动无效原因分析:通过各种方式让女性知道自己已经是更年期,由于这些女性不接受自己更年期有病的市场教育,自然就不会买静心口服液。
策略分析结论:让更多的女性知道自己步入更年期,不能直接带来销量,因为绝大部分女性,认为自己更年期正常,不需要保健品,她们不认同恐吓式营销。

 

 

四、项目定位调整


1.品牌定位:更年调养,助眠口服液
2.品牌定位逻辑:
女人到了更年阶段需要长期调养身体,身体调养好的重要表现是睡好一点,调养的最佳方案是长期喝静心口服液,静心是更年调养的首选品牌。
3.品牌15秒TVC广告文案
喝静心,每天睡好一点
草本调养,才放心
专注女性调养18年
喝静心,每天睡好一点
4.静心品牌广告语:
喝静心,每天睡好一点


五、产品形象升级


视觉锤子

 

 

产品包装

 

 

 

 

 

六、项目成果


业绩连续三年增长50%以上
促销策略调整:礼盒配体验装促销,无效退款,有效心理暗示,消费者认同感强。促销效果非常好,有效心理暗示营销,引领行业,成为保健品领域模仿的对象。
所有的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所有的女性都希望每天睡好一点
所有的女性都希望自己是一个正能量的更年期女性,对自己好一点,每天睡好一点。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核美品牌策划创意设计核美创意设计 品牌设计 品牌策划 规划 品牌战略 品牌整体设计 品牌设计 品牌策划 规划 品牌战略 品牌整体设计 核美品牌策划创意设计

GMT+8, 2024-3-20 23:52 , Processed in 0.0765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